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科技合作 > 中俄科技合作信息
郑世民公参出席2017俄罗斯中医药文化国际论坛暨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针灸风采行俄罗斯站活动
2017-10-18 00:13
 

  1014日,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办的俄罗斯中医药文化国际论坛暨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针灸风采行俄罗斯站活动在莫斯科举行。来自中俄两国政府、企业、医疗、教育机构的700多名代表、专家和中医药爱好者与会。  

  根据李辉大使指示,科技处郑世民公参代表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出席并致辞。郑公参表示,近年来,中医药在治疗各种疑难杂症和预防保健、养生康复等方面的优势越来越得到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世界各国的认可。当前,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为中医药在俄发展提供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历来积极支持中医药在俄发展,希望传统中医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落地生根,为各国人民的健康带来福祉。  

  俄联邦国家杜马卫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图姆索夫在致辞中表示,俄中两国近年来在卫生领域的合作日趋活跃,俄罗斯民众对传统中医药的兴趣和认可度显著上升。希望俄中两国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中医与俄罗斯医疗体系的融合发展。  

  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司长苏钢强表示,中医药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作出了重要贡献,对世界文明进程产生了积极影响。中国政府长期坚持中西医并重的长期发展方针,并于2016年发布了《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近年来,中医热不断兴起,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关注。希望传统中医药今后能够为人类健康多做贡献。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表示,近年来世界各国政府和组织愈发重视包括针灸在内的传统医学发展,希望各国能够继续支持和推动传统医学和中医针灸的发展,全世界中医针灸工作者能够不断开拓创新、提高临床疗效,为人类的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中俄两国中医药领域专家围绕中医针灸疗法的应用、传统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中西医疗法结合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了各自的政策理论、科研进展、临床经验和技术成果。与会代表还围绕中医在俄罗斯和中国的教学中医在俄罗斯的今天和明天两个主题召开了圆桌会议。  

  科技处刘娴真随员全程陪同参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