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科技合作 > 俄罗斯科技简讯
俄罗斯研发出SIMuRG系统
2019-06-04 15:52

  来自俄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网站的报道,该分院日地物理研究所的科研团队研发出SIMuRG系统(System for the Ionosphere Monitoring and Researching from 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电离层监测和研究系统),该系统可用于地球电离层状况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大数据的收集、处理、和智能分析,其成果有助于人类在近地太空所开展科研活动的进行。相关成果发布在“西伯利亚科学”报上。

  根据SIMuRG系统技术方案的要求,科研团队建立了硬件系统,开发出大数据收集、存储和初步处理用途的软件,创建了用于构建地球电离层扰动指数二次处理的子系统。采用人机对话从数据中选取电离层扰动区,之后采用经过机器学习培训的人工智能通过数据分析对电离层中的未知新现象进行研究。

  该系统可用于GLANASS/GPS/Galileo/Compass全球导航定位系统数据的收集、处理和存储,并采用特种算法对数据进行自动分析,可用于诸如磁暴、太阳耀斑、地震等自然现象的研究,例如,该系统曾用于2017年9月6日发生的太阳耀斑对地球电离层及GPS、GLANASS导航系统定位准确性影响的研究。科研团队开展研究的目的为,通过对全球卫星定位网络所收集大气层数据的分析对电离层状况进行智能实时监测。

  电离层扰动是干扰全球导航系统正常工作的主要原因,随着全球导航卫星定位系统定位精度的提高,电离层状况实时监测就变得更加重要,需要对全球导航定位系统所获得的有关电离层状况大数据进行及时分析处理,从而对电离层的状况进行实时监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