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科技合作 > 俄罗斯科技简讯
俄罗斯学者在雅库特发现埃迪卡拉纪古生物遗迹化石
2019-06-04 15:48

  据俄塔斯社报道,根据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石油和天然气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院新闻中心消息,该院学者在雅库特共和国发现了埃迪卡拉纪古生物遗迹化石。该院在弗拉基米尔·罗戈沃伊研究员的领导下组成了以古生物专家、地层专家、地球化学专家、岩石学专家为主的多学科研究团队。团队专家在勒那河西南方向展开了综合野外调研,他们沿着霍尔布苏翁卡河进行漂流并获取了古生物的遗迹化石,研究了火山作用并对该地段地层进行了研究。

  埃迪卡拉纪古生物遗迹化石是极其罕见,含有该化石的岩石大约形成距今5亿年以前。埃迪卡拉纪是公认的研究动物发源问题的要害,因为这个时期在距今6.35-5.42亿年前,正好是在5.41亿年前的寒武纪生命大爆炸之前。通过对收集到的化石材料进行研究可以揭示地球发展演变规律并对地球历史时期进行划分、以及研究生物进化的过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