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科技合作 > 俄罗斯科技简讯
俄启动生产适用于北极极端环境的永磁铁
2019-05-06 21:03

  塔斯社2019年4月9日消息,一种在极端条件下依然能够保持强大磁性的永磁铁在俄投入生产。该磁铁由国家研究型大学“莫斯科钢铁与合金”学院研发成功,由科研生产联合体“磁子”股份公司进行全产品线生产。

  永磁铁的首个使用者是卫星信息系统股份公司,它是俄通讯、电视转播、导航、测绘航天器的制造商。该公司表示,在北极地区和太空,即使气温降到零下180摄氏度,该磁铁依然能保持强大磁力。

  保持永磁性是运输系统、电工、无线电技术、自动化技术、电子机械、航空航天仪器与装备的关键指标之一。永磁性取决于极限工作温度,当达到此温度时磁性就会消失。在极地开发过程中,要求使用能经受严酷环境考验的特种仪器。

  俄罗斯学者基于钕铁硼合金成功研发出这种高品质永磁铁,在同等功率下它比国内外现有产品轻30%左右,且体积更小。在零下180°到零上150°С的温度区间内该磁铁作为民用和军用发动机零部件能够高效工作。

  减小磁铁的尺寸和重量对于航空和航天业尤为重要。这使其成为从发动机到导航仪器和电子设备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凭借高可靠性,该永磁铁无需外部电源即可产生强大磁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