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科技合作 > 俄罗斯科技简讯
气候问题是北极科学研究的重要议题
2019-05-06 21:02

  塔斯社2019年4月19日消息,俄科院院长谢尔盖耶夫在接受塔斯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前面临的诸多涉及北极开发的科学问题中,快速变化的气候对北极地区的影响是重要科学议题。

  谢尔盖耶夫院长认为,科学家正在分析、预测天气、气候变化对北极现状的影响。谈及北极开发,需综合考虑气候变化对北极的影响;谈及北极生态系统,也一定要考虑气候变化将如何作用生态系统。当前的北极开发进程,也许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气候。这种相互联系与作用是科学研究的重要关注点。

  谢尔盖耶夫院长进一步强调指出,某些北极研究领域的著名科学家认为,气候变暖对北极无益,只对人类的经济活动有利。温度升高作用于北极的自然生态系统,而北极又产生了影响气候的其它因素。并不排除这种反向作用会成为一种主导因素,即北极成为气候变化的推动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