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科技合作 > 俄罗斯科技简讯
俄科院的近期北极科研规划
2019-05-06 21:02

  塔斯社2019年4月19日报道,俄科院院长谢尔盖耶夫在接受塔斯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俄科院正在支持一批北极科研项目的实施。例如,在雅库特的奥伊米亚康计划建立极端条件下的人类健康研究中心,同时开展低温条件下材料和结构研究。谢尔盖耶夫院长还透露,目前全俄有十几家科研机构正在从事北极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它们并不都位于北极地区之内。其中,科拉科学中心、圣彼得堡的科研机构以及俄科院西伯利亚分院是主要牵头单位,近期雅库特学者对北极研究也表现出浓厚兴趣。

  此外,今年俄科院还将从东、西两个方向进行二次北极科考,重点研究北极开发如何对气候产生影响。近年来发现在北极存在大量甲烷排放,这同永久冻土带消融、释放大量天然气水合物从而导致全球气候变暖具有直接联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