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科技合作 > 俄罗斯科技简讯
俄罗斯研制出高效磁冰箱
2019-05-06 21:00

  俄新社4月18日报道,国立研究型技术大学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与特维尔国立大学研究人员联合研制出新一代冰箱,其工作介质不是能转化成气体的液体,而是磁性金属,这种磁性金属在磁化时能改变自身温度,新型制冷系统在能效方面较普通冰箱的气体压缩机高出30%到40%。

  莫斯科钢铁合金学院高级研究员德米特里·卡尔片科夫指出,研究人员的主要成就在于,他们成功地实现了级联效应—钆金属棒安装在专门的轮子上,轮子在高速旋转时将棒送入磁场中。此项技术问世的时间相对短暂,只有大约20年的历史,但俄罗斯研究人员首次成功利用了级联原理。

  俄研究人员打算进一步提高冰箱释放的温度范围,从现在的10度,提高到12至15度。

  卡尔片科夫还指出,现在所生产的实验室制冷系统原型直线尺寸不超过15厘米。这一紧凑装置将主要应用在汽车空调或微处理器的制冷系统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