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科技合作 > 俄罗斯科技简讯
俄多部门合力推动北极发展
2019-05-06 20:59

  俄科院网站2019年4月22日报道,俄北极发展项目办公室(下称“北极项目办”)同俄科院科拉科学中心(下称“科拉中心”)将合力加快推动北极发展。

  北极项目办已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莫斯科国立谢琴诺夫第一医科大学、俄科院卡累利阿科学中心和西伯利亚联邦大学等多家科研机构和高校开展合作。近日,北极项目办同科拉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

  协议提出双方利用现有资源共同开展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在技术、创新和教育领域开展合作。在合作中建立联合实验室和科教中心。双方拟启动的首个合作项目是:在北极开发的企业中推广生态标准,建立可持续发展数学模型以及开发配有巴伦支地区生态地图的网络资源数据库

  北极项目办签约代表斯托茨基表示,科拉中心拥有先进的科研条件和丰富的实践基础,该中心在北极国际合作方面占据特殊地位。因此,在评估俄北极地区可持续发展项目方面,科拉中心将发挥重要作用。在利用可持续发展的国际最佳实践方面,北极项目办将因科拉中心的参与而提升自身的能力与水平。

  科拉中心克里沃维奇院士指出,北极项目办在科普和儿童培养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双方将在人文领域以及生态和经济领域开展多层次合作。科拉中心希望同亚马尔-涅涅茨地区以及其他北极地区开展紧密互动,将有关科研成果以及北极问题解决方案进行推广。克里沃维奇院士进一步强调指出,科拉中心研发的科拉半岛环境友好型技术目前依然鲜为人知,应将这些技术推广至俄整个北极地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