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科技合作 > 俄罗斯科技简讯
俄罗斯正研发新型载人航天飞船
2019-05-06 20:58

  来自俄罗斯新闻网的报道,俄罗斯正在研制下一代载人航天飞船- “联邦号”运载火箭以替代正在采用的“联盟号”,此项工作由俄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理论和应用力学研究所与俄罗斯航天企业 – “动力”集团联合进行,理论和应用力学研究所负责“联邦号”的软件系统,并研发宇航员的返回和救生系统。

  科研人员进行了空气动力学核算工作,确定出壳体的热流分布情况,据此设计隔热层的最佳结构和形态。 将选用非常轻的隔热材料,这可大大降低航天器的发射成本。现正在进行着“联邦号”返回地面的实验室模型模拟实验,以确定返回舱的流线外型。试验过程中考虑到现实条件下可能产生的过载,试验风洞中可形成特定参数的气流,其最窄部分的风速可超音速。

  按照计划,所研发的“联邦号”可一次运载6名宇航员,其飞行试验将于2022年开始。新型航天飞船将用于国际空间站宇航员的轮替,并可用于未来月球航天开发计划的实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