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科技合作 > 俄罗斯科技简讯
俄罗斯学者提出治疗乳腺癌新方法
2019-05-06 20:57

  日前,俄远东联邦大学官网报道,该校学者对一种抗麻风病药氯法齐明进行了研究,将其用作乳腺癌化疗期间的Wnt信号传导途径阻断剂。通过对小鼠进行的的实验,证实能有效提高化疗对肿瘤组织的靶向作用。

  远东联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天然化合物药理学实验室主任卡塔纳耶夫介绍,Wnt信号传导途径在人体中负责许多必要的功能,包括细胞增殖和繁殖等。在三阴性乳腺癌和一些其他类型肿瘤情况下,Wnt信号传导途径被打开并参与肿瘤生长及其转移的过程,还能使肿瘤免受化疗药物的治疗,但是目前市场上还没有能够有针对性地抑制Wnt信号通路功能的药物。我们在自己的研究中发现并实验证明,在三阴性乳腺癌的情况下抗麻风病药氯法齐明可以有效抑制Wnt信号通路,并有助于阻止小鼠肿瘤细胞的生长。特别有应用价值的是,该药物在正常剂量下具有非常小的副作用。该科学家补充说,药物作用新机制及其与传统化学疗法的可组合性使氯法齐明成为进一步临床试验最有希望的靶向治疗候选药物之一。

  洛桑大学和日内瓦大学的学者亦参与了该研究工作,部分研究成果发表在《Cancer letters》学术期刊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