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科技合作 > 俄罗斯科技简讯
俄罗斯完成首例心脏节律器植入手术
2019-05-06 20:56

  来自俄罗斯新闻网的报道,位于新西伯利亚市的梅沙尔金医学研究中心成功完成俄罗斯首例无电极心脏节律器植入手术,手术通过动脉将这种新型节律器植入到心律不齐患者的心脏,创伤小,并发症的风险降至最低。

  新型心脏节律器的重量仅为2克,手术持续时间大约十五分钟,手术过程中采用特殊的仪器通过患者臀部静脉将节律器送达心脏,不需要创伤性切口,患者对植入体无任何感觉,可采用核磁共振进行观察,所有这些避免了术后并发症的发生,这也是俄罗斯首例心脏节律器植入手术。

  首例心脏节律器植入的患者阿尔图·拉克曼是一名数学教师,谈到手术的感受,他不停地感谢医生:“手术前非常的不安,几乎想跑了。手术进行的非常有条理,我对医生的医疗水平感到震惊”。现首例植入患者已出院,过上正常的生活,而医学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仍在从事着技术完善工作。

  按照科研计划,近期将再完成五例植入手术,而在完成十例植入手术后,如果术后观察结果良好,这意味着临床试验获得成功,在完成注册登记手续之后,新型心脏节律器可在心律不齐患者身上广泛采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