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滚动新闻
张汉晖大使向俄罗斯 “使馆生活”网站读者致新年贺辞
2022-12-22 21:48

2022年12月21日,俄罗斯“使馆生活”网站发表了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致该网站读者新年贺辞。全文如下:

新年甫至,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并以我本人名义,向“使馆生活”网站各位亲爱的读者朋友,以及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俄关系发展的广大俄罗斯友人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即将过去的2022年对中国和中俄关系都意义非凡。“双奥之城”北京再次点燃奥林匹克圣火,中国共产党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俄贸易额再创历史新高,“中俄体育交流年”等人文活动亮点纷呈,中俄元首“冬奥之约”和“撒马尔罕之会”开启中俄关系发展新篇章。

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2023年仍将是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一年。中国将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俄关系也将迎来后疫情时代高质量发展新高潮。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中方愿同俄方朋友一道,持续推进两国战略互信和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共同致力于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彰显大国担当。“中俄组合”将再创辉煌。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感谢“使馆生活”网积极关注报道中国新闻,宣传中国文化,传播中俄友谊。祝“使馆生活”网越办越好,事业蒸蒸日上!祝友好的俄罗斯人民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