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滚动新闻
旅俄侨界强烈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
2022-08-06 22:36

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引发旅居俄罗斯华人华侨极大愤慨。各侨团通过发表声明、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强烈谴责美方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蓄意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霸凌行径,谴责台湾当局置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台湾民众福祉于不顾,“倚美谋独”的丑恶嘴脸。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虞安林表示,俄罗斯侨胞在“反独促统”的大是大非面前,历来都是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台湾的历史经纬明明白白,事实和现状清清楚楚。台湾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既是法理历史事实,也是国际社会共识,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也不能改变!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原毅表示,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这是台美勾连的升级,性质十分恶劣,严重伤害全世界所有中华儿女的感情。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绝不答应!任何借台湾问题破坏祖国和平统一的行径都是在玩火,我们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王传宝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海外侨胞与祖国命运相连、休戚与共,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我们坚决支持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任何国家、任何势力,如果低估中国政府和人民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坚强决心,都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以及全世界正义力量的唾弃!

俄罗斯孔子文化促进会会长姜彦彬表示,佩洛西窜访台湾,是近年来最触动中华儿女痛处的一件大事。几日来,大家为此纷纷在侨群里发表愤慨之情,她卑鄙地践踏了中华民族维护祖国领土完整、捍卫国家主权的底线。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台湾领土、领海和领空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的共识,也是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佩洛西窜访台湾、“七国集团”外长的所谓声明,颠倒黑白、混肴是非,都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历史和事实,无法阻挡祖国实现统一的历史趋势!

莫斯科华人妇女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崔雪君表示,我们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捍卫祖国领土完整,打击“台独”分裂势力。坚决支持中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决心和行动。坚决反对美国及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促进祖国早日和平统一是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共同愿望,是我们爱国侨胞神圣使命和由衷期盼。

谴责佩洛西窜台、支持祖国统一大业侨团: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卡斯特罗马分会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堪察加边疆区分会

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

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

圣彼得堡华人总会

俄罗斯浙江华侨华人联合总会

莫斯科温州总商会

莫斯科诸暨商会

莫斯科浦江商会

莫斯科乐清商会

莫斯科绍兴商会

俄罗斯中国义乌商会

俄罗斯嘉兴商会

俄罗斯瑞安商会

莫斯科台州商会

莫斯科温岭商会

俄罗斯河北总商会

莫斯科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乌兰乌德市华侨华人华商协会

莫斯科福建同乡会

世界沈智太极拳总会

俄罗斯中国中原商会

莫斯科老教授协会

莫斯科中俄文化交流中心

莫斯科贵州商会

莫斯科东方中文学校

莫斯科江西商会

俄罗斯晋商商会

莫斯科北方华人商会

莫斯科华人妇女联合会

俄罗斯安徽总商会

俄罗斯中华文化促进会

俄罗斯贵州商会

俄罗斯旗袍总会

中华文化艺术之窗俄罗斯联邦分会

莫斯科闽北同乡会

俄罗斯海宁商会

驻俄联邦外国人移民协会

俄罗斯东方商业协会

俄罗斯山东同乡会

俄罗斯浙籍侨团抗疫联盟

雅拉斯拉夫州中俄友谊协会

远东滨海边疆区工商联合会

俄罗斯远东温州商会

叶卡捷琳堡华人总会

叶卡华人华侨协会

西伯利亚温州同乡会

圣彼得堡妇女联合会

伊尔库斯克华人华侨协会

阿尔泰边疆区华人协会

克拉斯诺雅尔斯克-俄中商务促进会

克拉斯诺达尔中俄友谊文化协会

克拉斯诺雅尔斯克边疆区华人协会

莫斯科朝鲜商会

莫斯科金华商会

俄罗斯陕西总会

俄罗斯华人体育科学学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