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上海合作组织 > 重要活动
俄罗斯担任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介绍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2019-2020年主席国工作的优先方向和主要任务
2019-06-15 16:20

  2019年6月14日,俄罗斯在比什凯克担任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阐述了俄罗斯对该联合组织活动未来前景方向的看法。

  上海合作组织的主要优先方向之一仍然是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在这方面,将特别注意在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框架内加强合作,强调封锁恐怖主义集团通过贩毒渠道获得的财政资助,禁止其获得化学、生物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在俄罗斯担任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期间,将进一步协助解决上合组织成员国(尤其是阿富汗和叙利亚)外部边界附近的危机局势。

  俄罗斯还打算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重点加深互利经济关系。这里指的是在贸易、工业、能源和其他领域联合推广有前景的新项目。在此背景下,建立一个新的互动机制成为该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即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地方领导人论坛,该论坛第一次会议将于2020年初在俄罗斯举行。

  加深文化和人文合作的最重要工作方向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战胜法西斯主义75周年的联合庆祝活动。拟开展一项专门针对这一重要日期的大型活动计划。

  经俄罗斯联邦总统批准,俄罗斯轮值上海合作组织主席国的活动计划规定举办联邦执行机构、公共组织和企业界各级90多次会议和会晤。俄罗斯轮值上海合作组织主席国的总结将于2020年7月22-23日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家元首理事会会议的框架内进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