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上海合作组织 > 重要活动
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汉晖主持召开“上海合作组织—阿富汗联络组”副外长级会议
2018-05-30 20:47
 

  2018年5月28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汉晖在北京主持召开“上海合作组织—阿富汗联络组”副外长级会议。上合组织成员国、常设机构和阿富汗代表出席会议。

  与会各方就当前阿富汗及地区形势、阿富汗和解进程、上合组织与阿富汗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张汉晖阐述了中方对阿富汗问题的原则立场,介绍了中方为推进阿和平重建进程所作的努力,强调各方应充分发挥“上合组织—阿富汗联络组”作用,践行“上海精神”,凝聚合作共识,采取有力措施,为阿富汗及本地区实现长治久安与发展繁荣贡献力量。

  各方感谢中方作为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为完善“上合组织—阿富汗联络组”机制所做的大量工作,积极评价中方为推动阿和平进程和相关国际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

  “上合组织—阿富汗联络组”成立于2005年,是上合组织与阿富汗建立的磋商机制,旨在就推动双方合作提出建议。成立以来,联络组曾先后多次举行参赞级、副外长级会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