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俄罗斯旅游 > 旅游景点介绍 > 圣彼得堡
圣彼得堡比斯卡廖夫烈士陵园
2018-08-03 23:28
 

  比斯卡廖夫烈士陵园位于圣彼得堡市维堡区,是19411945年伟大卫国战争期间列宁格勒被法西斯军队围困时牺牲者和保卫战阵亡者的主要墓地。在这块土地上安葬着47万英勇的列宁格勒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墓地。196059日反法西斯战争胜利15周年时辟为烈士陵园。占地26公顷,有纪念性建筑雕刻。

  陵园入口处是纪念厅,厅内陈展着列宁格勒被围困期间军民生活斗争的实物和照片,陵园中央有一条大道,大道首端有长明灯,末端耸立着一座青铜塑像“祖国母亲”。塑像后面是一堵150米长的大理石墙,墙上刻写着“这里安息着列宁格勒人,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保卫了列宁格勒。我们虽然不能全部列出他们的姓名,但他们之中的任何人都不会被忘记,任何事情都不会被忘记”。

  在苏联时代,每年59日反法西斯胜利日,列宁格勒党政机关、社会团体都在此举行隆重仪式,纪念陈亡将士。平日共青团、少先队经常在这里举行活动。现在这里仍是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场所,人们在此缅怀先辈于艰难岁月里立下的不朽功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