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俄罗斯旅游 > 旅游景点介绍 > 圣彼得堡
瓦加诺娃俄罗斯芭蕾舞学院
2018-08-03 23:26
 

  该学院是世界上最古老、最顶尖的芭蕾舞学院之一,位于圣彼得堡市中心,由沙俄女皇安娜一世于1738年下令成立,当时称为“帝国舞蹈学校”。学校在历史上多次整合、更名。1779年学校并入圣彼得堡戏剧学校,1928年变为列宁格勒舞蹈专科学院,1937年整合为列宁格勒舞蹈学校,1957年学校以俄罗斯著名芭蕾舞演员、教员瓦加诺娃命名,更名为瓦加诺娃俄罗斯芭蕾舞学院。

  俄罗斯芭蕾舞发展历程与该校密切相关。17381743年间法国舞蹈导演兰特担任首任教员,在他的努力下,俄罗斯芭蕾舞初现雏形。19世纪初,古典舞蹈现代教学法创始人法国舞蹈导演吉特罗曾在学校执教近20年,他成功将俄罗斯芭蕾舞变成欧洲芭蕾舞的一部分,俄著名诗人普希金曾以诗歌赞颂吉特罗的舞蹈。在众多舞蹈教员的睛,俄罗斯芭蕾舞融入法国、意大利和瑞典等国的民族舞蹈元素。

  学院在当代获得不断发展。1995年学院被列入俄罗斯国家特别文化遗产名录,2016年学院在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与马林斯基滨海舞台合作成立教学分部。

  世界众多著名芭蕾舞演员都从该学院毕业,如乌兰诺娃、巴雷什尼科夫和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首席女演员乌里扬娜·洛帕特金娜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