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俄罗斯旅游 > 旅游景点介绍 > 圣彼得堡
普希金故居博物馆
2018-08-03 23:25
 

  亚历山大·谢尔盖耶维奇·普希金1799-1837年)是俄国伟大诗人、近代文学奠基人。普希金故居博物馆,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市莫伊卡河沿岸街12号,这里曾是伏尔孔斯基大公家族的公寓。博物馆主要展示的是普希金充满戏剧色彩的生命最后阶段的生活。18369月,普希金和他的家人搬到这里。四个月后,1837129日(俄历),普希金在与丹尼斯决斗中受伤后在这里逝世。普希金逝世后,其家人也各自散去,不久这座公寓就被废弃了。1924年开始重建当年普希金住所的工程,在普希金逝世100年后的1937年,博物馆宣告对外开放。

  博物馆的主要陈设和展品有普希金曾经用过的书桌和椅子,诗人的一绺卷发,诗人夫人的饰品,孩子们的肖像,诗人逝世时躺在上面的沙发,以及其它一些仅属于诗人本人或其家人、朋友和熟人的物品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