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俄罗斯旅游 > 旅游景点介绍 > 圣彼得堡
彼得保罗要塞
2018-01-04 17:06
 

  彼得保罗要塞位于圣彼得堡市中心涅瓦河畔的“兔子岛”上,于1703527日奠基,这一天也被视为圣彼得堡市的奠基日。  

  彼得保罗要塞是作为俄国同瑞典进行北方战争的前哨阵地创建的。彼得大帝亲自选址,要塞城墙呈凸六角形,每角有一棱堡,棱堡间用城墙连接,棱堡分别以彼得大帝和当时负责督建工作的缅希科夫、戈洛夫金、佐托夫、特鲁别茨柯伊、纳雷什金的名字命名。建造初期主要出于军事目的,但从1717年沙皇政府把它变成一个专门关押政治犯的监狱,这里关押的第一个囚犯是彼得一世的儿子阿列克谢亲王,罪名是协助父亲的反对党。在不同时期关押过车尔尼雪夫斯基、拉季谢夫、高尔基等革命者。  

  要塞的主要名胜古迹是为纪念圣徒彼得和保罗而建造的大教堂,1733年建成。整个要塞因此得名。教堂为早期俄罗斯巴洛克风格,钟楼金顶塔尖高达122.5米,内有精美的圣像画,安放着从彼得一世到尼古拉二世及皇室成员的石棺。  

  大教堂对面是沙皇时期设立的铸币厂,目前仍在运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