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俄罗斯旅游 > 旅游景点介绍 > 圣彼得堡
伊萨克教堂
2018-01-04 16:18

  圣彼得堡的主要教堂,专为彼得大帝而建,以圣人伊萨克•达尔马特斯基(其纪念日为旧历五月三十日,与彼得大帝的生日相同)的名字命名。这个教堂共建了四次:第一次于1710年在海军部大厦附近建了一个木结构教堂。1712年2月19日,彼得一世和叶卡婕琳娜一世在这里举行了结婚典礼。第二次是在1717年改成石结构教堂。第三次是在1768-1802年在该教堂现所在地建造了一个大教堂,但造型不佳,同市中心的庄严建筑物很不协调。第四次是于1818-1858年(历时40年,40万人参加)建成了现在这个大教堂。该大教堂的建筑设计师是俄籍法国人蒙费兰,俄国建筑师塔拉索夫等也参加了设计。在当时的条件下,修建这样一座宏伟的教堂绝非易事。修教堂所需的石料都是在卡累利阿采石场加工后运来的。为了加固地基,仅木椿就打了24000根。大教堂由112个规格不一的石圆柱装饰而成。每个圆柱高17米,直径1.8米,重114吨。石圆柱是用拖船运来的。用拖船运送这么大的东西,在俄国也是第一次。蒙费兰和莱蒙诺夫斯基设计的脚手架和吊装方法,大大加快了圆柱的安装工作。安装一个这样的圆柱仅需用40-45分钟。在安装金属圆顶时使用了金属架,这在当时还是一种新生事物。

  伊萨克教堂是俄国古典主义晚期的建筑物。这座宏伟的教堂高达101.5米,圆顶直径22.15米。整座建筑物以大理石镶面,内部以精美的雕刻和绘画装饰,巨大的廊柱由整块的花岗石制成。装璜整个教堂用了400公斤黄金、1000吨青铜、16000公斤孔雀石等。

  伊萨克教堂在战火中受到过很大的破坏。整座教堂的修复工作持续了13年。1931年它接待了第一批游人。在这里,人们可以了解教堂修建的历史,欣赏其独一无二的绘画装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