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大使/大使馆活动 > 对外活动
张汉晖大使出席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暨广东—俄罗斯消费电子产品对接会
2022-12-02 17:24

12月1日,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俄罗斯分会场)暨广东-俄罗斯消费电子产品对接会在俄罗斯工商会成功举办。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范新林、俄罗斯粤商会会长杨丹,俄罗斯杜马议员泰萨耶夫、俄中友好协会副主席萨纳科耶夫、驻华商务代表达赫诺夫斯基、驻广州总领事切尔诺乌索夫出席,中俄企业代表近200人“线上+线下”参加对接会。

张汉晖大使致辞表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新冠疫情的考验,中俄务实合作逆势前行,实现跨越式发展,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物质支撑。今年前10个月,中俄贸易额达1540亿美元,同比增长33%,已超去年全年,这离不开广东省的积极贡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启动5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中俄经贸发展提供了对接平台。希望中俄企业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两国消费电子领域合作新机遇,加强对接,畅谈合作,推动早日实现中俄2000亿美元贸易目标。

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范新林在线上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广东省与俄罗斯经贸往来日趋密切,今年前三季度双方贸易额约达7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广东省对俄罗斯经贸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近年来,广东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携手港澳推动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建设,成为俄罗斯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窗口,欢迎俄罗斯企业家到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

俄罗斯杜马议员泰萨耶夫、俄中友好协会副主席萨纳科耶夫、驻华商务代表达赫诺夫斯基及驻广州总领事切尔诺乌索夫等在致辞中表示,两国地方务实合作为中俄双边贸易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广东省已成为推动中俄经贸合作深入开展的重要力量。粤港澳大湾区通过升级港口、建设物流中心、加开中欧班列等不断优化国际物流服务,积极研发中俄本币结算现代金融技术,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经济活力不断增强,为中俄经贸务实合作乃至俄商品进入东南亚国家市场提供了新机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