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中俄往来最新动态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
2011-10-21 10:29

  2011年10月20日下午,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

  习近平表示,今年是中俄关系大发展的一年。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的背景下,两国元首宣布致力于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注入了新的动力。双方在政治、经济、能源、科技、军技、地方、人文和国际等各方面的合作持续稳定向前推进。中方始终不渝把发展中俄关系作为外交的优先方向,愿与俄方共同努力,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积极评价中俄战略安全磋商机制为增进两国战略和政治互信、深化战略协作发挥的积极作用。习近平表示,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继续发生重大而深刻的变化,两国战略安全环境既面临机遇,也面临挑战。中方愿继续加强与俄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战略协作,密切在双边及多边机制中的沟通,更好维护两国共同利益,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帕特鲁舍夫表示,俄方高度评价《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年以来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对双边关系目前的高水平深感满意。两国应加强战略沟通,深化互信,增进在联合国、上合组织、金砖国家组织等多边机制中的协调合作,共同应对挑战。

  国务委员戴秉国会见时在座。

  帕特鲁舍夫是应中方邀请,来华与戴秉国举行中俄第六轮战略安全磋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