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中国要闻
习近平同捷克总统泽曼举行视频会晤
2023-01-09 19:36

2023年1月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捷克总统泽曼举行视频会晤。

习近平指出,过去10年,我们多次会面和通话,就双边关系、治国理政经验等深入交流,将中捷关系提升成为战略伙伴关系。我们共同推动双边经贸人员往来,捷克对华出口额增长近2倍,2019年中国赴捷克旅游人次比2013年增长250%。中方重视中捷关系发展,视捷克为重要战略伙伴,愿同捷方一道,推动双边关系行稳致远,更多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中国正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继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这必将为包括捷克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机遇。双方要坚持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加强多层次、高质量交流沟通。要深挖互补潜力,扩大互利合作,增进人文交流。中方将出台更多务实举措,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国对欧政策保持稳定性。希望捷方继续积极致力于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以及中欧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泽曼表示,我完全同意习近平主席对捷中关系的评价。我十分珍惜同习近平主席的友谊,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加强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克服新冠疫情影响,恢复人员往来,使捷中关系之树枝繁叶茂,呈现勃勃生机。捷方愿为推动欧中关系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王毅、何立峰等参加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