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文化合作 > 中国文化在俄罗斯
杰捷耶夫携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再度赴华演出
2023-06-07 16:46

北京时间6月2日晚,2023北京长城音乐会在八达岭长城景区隆重开幕,国际指挥大师捷杰耶夫率领俄罗斯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在长城脚下为中国观众倾情奉献了一场绝美的古典音乐盛宴。这是杰捷耶夫在时隔两个多月时间后,再度来到中国登台献艺,也是其首次在亚洲执棒户外古典音乐会。此次音乐会曲目安排丰富多样,包括罗西尼经典作品《威廉·退尔》和《塞维利亚的理发师》选段、柏辽兹的《罗马狂欢节》、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夹子》组曲以及《红旗颂》等中外经典作品。作为整场音乐会的重点之一,《红旗颂》交响序曲在马林斯基交响乐团的演奏下,显得更加慷慨激昂和激情四溢,点燃了整个现场。在捷杰耶夫率领马林斯基交响乐团的激情伴奏下,中国著名高中音歌唱家廖昌永为观众献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此次为两位艺术家首度合作,取得令人惊叹的效果。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俄联邦驻华大使莫尔古洛夫、近20位各国驻华大使及其他各界代表出席并观看了本场音乐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