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使馆活动
张汉晖大使出席俄中实业家理事会 “2022年俄中经贸合作成果”论坛
2022-12-27 15:23

2022年12月23日,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出席俄中实业家理事会在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主办的“2022年俄中经贸合作成果”论坛。俄罗斯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俄中友协主席梅利尼科夫,俄中实业家理事会主席季姆琴科向论坛发来贺信,理事会执行主任马尔金、俄罗斯工商会副会长博塔尔科、俄中友协副主席萨纳科耶夫及两国企业界代表百余人参加活动。

张大使在致辞中指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战略引领下,中俄经贸合作展现出强大韧劲和巨大潜力。今年前11个月,中俄贸易额突破1700亿美元,同比增长32%,全年将再创历史新高,两国元首确定的2000亿美元目标有望提前实现。两国能源、农业、金融、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持续发展,地方合作热情不减,信息技术、跨境电商、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等新增长点不断涌现。中方愿与俄方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共享中国开放机遇、共享深化国际合作机遇。驻俄使馆将一如既往为两国企业间合作提供支持和协助,不断巩固和深化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涵。

梅利尼科夫在贺信中指出,在复杂多变的国际背景下,俄中关系在高水平保持快速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两国跨境基础设施项目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投资合作稳步推进,双边本币结算规模不断扩大,贸易额快速提升。两国实业界要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用好俄中实业家理事会平台,打造更多合作成果。

季姆琴科在贺信中指出,俄中务实合作经受住了外部制裁与压力的考验,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双方在上合组织、金砖国家等多边机制相互支持,密切协作,共同捍卫国际公平与传统价值观。双方企业应加强信息交流与沟通,实施更多互利共赢的合作项目。

博塔尔科在致辞中指出,开展对华合作是俄罗斯实业界的优先方向。俄工商会愿一如既往为两国中小企业开展合作牵线搭桥,充分利用工商会下设专家委员会及国际仲裁机制,及时解决两国经贸合作中出现的问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