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使馆活动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暨俄罗斯中国画展
2022-12-05 23:12

12月5日是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纪念日!从成立之初至今,中心始终围绕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和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国情推介、文化展示、思想交流、教学培训、信息服务”等职能,通过组织开展演出、展览、讲座、推介会、培训班和电影展映等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传播中国优秀文化,促进中俄世代友好,讲好中国故事,助力民心相通。十年来,中心已经成为俄罗斯各界民众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值此欢庆之际,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向中心发来贺信表示祝贺。贺信强调,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进入新时代的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正在稳步发展,成为当今世界大国关系典范,这为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前所未有的机遇。“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我期待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以十周年为新起点,扬帆远航,乘风破浪,在未来工作中不断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促进中俄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龚佳佳寄语指出,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成立10年来,一直为促进中俄两国文化交流不懈努力。十周年对于一个机构而言,是最初的起步。在未来的岁月中,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将一如既往,为加强两国文化艺术的交流互鉴,为增进中俄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倾尽全力。

为庆祝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中心特联手莫斯科工笔画协会,共同推出“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暨俄罗斯中国画展”。根据安排,本次展览作品分两次分别展出。

以下为本次展览第一部分作品:

科拉丽科娃·娜塔莉娅《鹤》


古尼亚科夫·帕维尔《月下之虎》


奥布霍娃·奥莉嘉《兔和玉米》



帕夫连科·安娜《安静的风》


列别杰娃·加莉娜《鸳鸯》



列别杰娃·加莉娜《暖风》


拉妮娜·妮娜《夏天热烈之歌》


鲁季娜·瓦列里娅《年的象征》


克列皮科娃·娜塔莉娅《岁寒三友》



加夫里洛娃·叶列娜《牡丹和鹌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