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使馆活动
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为驻俄大使李辉举行送行晚宴
2019-08-01 05:35

  2019年7月31日,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在俄共中央总部为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举行送行晚宴。俄共中央副主席、俄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梅利尼科夫,俄共中央副主席卡申,俄共中央副主席诺维科夫,俄共中央副主席阿福宁,俄共中央委员、俄国家杜马俄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加夫里洛夫,俄共中央主席经济顾问库明,俄共中央国际部长扎比罗夫等俄共领导人陪同。

  久加诺夫主席表示,李辉大使同志担任驻俄罗斯大使已满10年,为发展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俄中人民传统友谊作出重要贡献。俄罗斯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对华交往,同中国共产党密切协作,结下深厚友谊。俄共对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表示高度赞赏,愿进一步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加强交流合作。

  李大使表示,俄罗斯共产党是俄政坛的重要力量,在国家杜马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俄共在久加诺夫主席领导下,积极为俄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成为保证俄罗斯社会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共产党和俄罗斯共产党始终保持密切联系,党际交往成果丰硕。李大使感谢俄共和久加诺夫主席10年来对驻俄使馆和他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今后,驻俄使馆将继续同俄共保持密切沟通协作,推动两国政党交往取得更大成绩。

  久加诺夫主席和俄共领导人表示,希望李大使今后继续为推动俄中关系和两国党际交往作出贡献。李大使表示,无论今后从事什么工作,都会一如既往地为不断深化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奉献力量。

  久加诺夫主席代表俄共授予李大使俄共“功勋勋章”。

  晚宴气氛友好热烈。双方畅叙友谊、互致祝福。

  李辉大使夫妇将于8月1日离任回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