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动态
旅俄侨界喜迎国庆 热盼党的二十大
2022-09-30 19:14

金秋莫斯科云高气爽,9月29日晚,在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支持下,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和俄中友协在莫斯科共同举办“盛世华诞·家国同庆”国庆音乐晚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旅俄侨界、各界友好人士100余人汇聚一堂。驻俄使馆刘庆华公参出席。

刘庆华公参首先向旅俄侨胞转达了张汉晖大使的国庆节日祝福,简要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3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她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亿万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海外华侨心系祖国,为中国革命解放、改革开放、发展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旅俄侨界更是中俄友好合作的亲历者、见证者和推动者,在不同的岗位以不同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形象、弘扬中国文化,为深化中俄友好关系注入正能量。

刘公参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在即,正值中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必将全面擘画下一阶段中国发展蓝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希望旅俄侨胞继续秉持赤子之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虞安林在贺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以来,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旅俄侨胞是中俄友好合作最直接的受益者,也是中俄友好交流的积极推动者,相信伟大祖国和中俄友好都会历久弥坚、越来越好。

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王传宝表示,旅俄侨胞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伟大祖国73华诞。以史为鉴,无数仁人志士怀着忧国忧民思想,前赴后继,让中国历尽磨难而不衰。展望未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的信心坚定,我们的步伐坚实。

俄中友协代表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祝贺友好的中国人民节日快乐,祝愿中国繁荣发展,愿与中方一道,加强合作,促进俄中睦邻友好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晚会现场气氛热烈,二胡与巴扬碰撞,古琴与钢琴悠扬,《小河流水》同《卡林卡》美妙叠加。特别是大家齐声合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引起全场长时间热烈掌声。旅俄华侨华人用优美的歌声、激扬的舞姿抒发感党恩、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表达欢庆祖国73周年华诞、热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展示了同心共筑中国梦、共创祖国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