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 > 法律法规
莫斯科国际机场转机须知
2010-09-01 01:24
 

  近一时期以来,多次发生中国访问团组和公民过境俄罗斯受阻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我访问团组或公民对俄有关规定不了解,没有办妥相应手续。为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经莫斯科飞往第三国的中国公民,出发前务必对所乘及换乘航班在莫斯科机场经停航站楼的情况预作了解。  

  为方便大家出行,特公布俄官方莫斯科国际机场转机须知,敬请关注。  

  祝大家旅途顺利。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  

                                                                                                                                       2010-9-1  

     

  莫斯科国际机场转机须知  

     

  一、由国际航班转乘国际航班的外国旅客,应在起飞机场办妥在终点机场提取行李的托运手续,以免在莫斯科机场转机时还要提取行李和重新办理行李托运,但经莫斯科飞往白俄罗斯或由白俄罗斯经莫斯科返回的外国旅客除外。  

  在谢列梅捷沃机场转机的外国旅客,如持有联程机票,停留时间不超过24小时,不出机场,可免办过境签证。

  是否需要办理过境签证,办理过境签证所需费用以及能否获得过境签证的相关情况,外国旅客须在起飞前到俄罗斯驻外使领馆详细了解。  

  二、凡经莫斯科飞往白俄罗斯或由白俄罗斯起飞经莫斯科返回本国的外国旅客,不论在机场停留时间长短,均须事先在俄驻外使领馆办妥俄罗斯过境签证。  

  三、由国际航班转俄国内航班的外国旅客,在飞抵谢列梅捷沃机场F航站楼后,需办理所有入关手续,提取行李,然后到机场到港大厅,前往机票所注明的航站楼办理登机手续。  

  在转机过程中如遇困难,请向机场专门为过境旅客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或标有транзит/transit desk字样的过境旅客服务台寻求帮助。  

  机场值班领事点工作时间为:每日早晨600---次日100  

  联系电话 +7-495-9712082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