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公告栏
驻俄使馆提醒广大在俄留学人员暑期注意安全
2020-07-22 22:23

  随着俄罗斯疫情防控限制措施分阶段解除和暑期的到来,部分留学人员放松防范和安全意识,有的同学频频外出逛街、购物、聚餐、出游,甚至到湖中游泳出现意外。驻俄使馆再次提醒广大在俄留学人员:

  1.要时刻把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珍惜健康,珍视生命,防疫和安全意识一刻不可松动,切勿麻痹大意。

  2.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提倡进行线上交流,积极参加教育部“平安留学伴你行”系列活动以及中国留俄学生总会、各校中国学联举办的各种线上活动,加强学习,为下学期的学习做好准备。不举办、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包括去超市或附近公园散步时,仍然要注意个人防护,戴口罩、手套,回来后做好消毒工作。不在外住宿、就餐。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

  3.建议暑期不组织、不参与旅行(包括跨境)。提倡在寝室或附近公园进行健身活动,不建议使用室内游泳馆、健身房等设施。

  4.切勿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在无陪伴情况下游泳,不熟悉水性者切勿下水游泳或擅自下水施救,切勿游野泳。

  5.出现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急救电话或报警,并第一时间报告使馆以便及时获得帮助。

  驻俄罗斯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7-499-951-8661,007-916-768-0296

  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电话:007-499-951-8414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