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公告栏
关于完成学业、签证到期等确有困难、急需回国留学人员临时航班计划及登记的通知
2020-06-17 00:53

  一、根据国内统一部署,在俄完成学业、签证到期等确有困难、急需回国留学人员搭乘从莫斯科起飞的临时航班计划如下:

 

  注:上述航班起飞计划均为莫斯科时间,具体航班号、起飞时间、票价等由航空公司确定。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二、驻俄使馆馆区完成学业、签证到期等确有困难、急需回国留学人员搭乘临时航班回国登记截止日期暂定为6月18日。

  三、登记要求

  (一)因学业完成、签证到期等因素无法留在俄罗斯、急需回国的留学人员,请用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登记个人信息并上传毕(结)业证书信息页(如尚未领取请提交学校开具的毕业生名单或毕结业证明)、签证信息页及签字(需手签)后的《责任承诺书》。

  (二)因工作合同到期需离任回国的外派孔院院长、汉语教师和教师志愿者请通过邮箱进行登记,需下载并签署(需手签)《责任承诺书》、填写回国申请表,连同俄方工作单位出具的结束聘用证明、签证信息页,孔子学院总部派遣的人员还需提交其开具的结束任期的说明,其他人员提供国内工作单位开具的结束任期的说明等,扫描后一并发送至邮箱(elshantui@163.com)。

  (三)其他确有严重困难、需要人道主义帮助的留学人员;年龄未满18周岁(以登记日期为准)、父母均未在当地陪伴、确有困难、急需回国的未成年留学生;签证到期无法延期或居留遇到困难确实需要回国的留学人员,请通过邮箱进行登记。未成年留学生可由国内家长或在俄监护人代为办理登记,需下载并签署(需手签)《责任承诺书》、填写回国申请表(需详细填写父母是否在身边陪伴,目前遇到的主要困难与问题等),并连同未成年人的护照首页、签证信息页及其他急需回国相关说明(证明)材料等(如系毕业或结业回国,需提交就读学校出具的毕业证明或毕、结业证书)扫描件后一并发送至邮箱(meihc@hotmail.com)。其他确有困难急需回国的申请人需下载并签署(需手签)《责任承诺书》、填写回国申请表,连同护照首页、签证信息页及医院诊断书或急需回国的相关说明(证明)材料等扫描后一并发送至邮箱(elsjychgzm@163.com)。

  (四)国家公派完成学业急需回国的留学人员如已在公派管理平台办理完成回国手续但尚未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购买回国机票,可登记后自行购票,购票成功后需填写自行购票申请单并通过邮件提交教育处,回国后联系服务中心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机票报销事宜。通过服务中心已购买回国机票的人员,原则上不再安排搭乘临时航班;特殊情况需要登记乘坐临时航班的,需按登记要求(三)通过邮箱登记,经审核列入具体航班计划后,即填写自行购票申请书,在呼叫购票后,按照有关规定与服务中心办理退票手续并承担相应费用。购票成功后需向教育处发送行程单(jiaoyuchu095@163.com)。

  四、我馆将根据航班计划、签证时间等因素统筹安排所乘航班。航空公司将进行呼叫购票或推送专属链接支付出票。请符合条件的留学人员时刻保持手机畅通,并随时查看短信通知。连续呼叫2次未果视为放弃购票权利,放弃购票或退票,将丧失再次购买临时航班机票机会,并自行承担损失。航班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五、鼓励乘机人员在做完核酸检测后自愿填写防疫健康码国际版,不再做硬性要求。

  六、其他具体事宜请参照我馆6月12日发布的《关于完成学业、签证到期等确有困难、急需回国留学人员搭乘临时航班回国登记的通知(仅限使馆馆区留学人员填写)》。

  驻俄罗斯使领馆咨询电话:驻俄罗斯使馆涉临时航班咨询热线:+74999518414;+74999518394;+74999518396;+74999518399(适用对象1的申请人员);+74999518398(公派留学人员);+74999518397(适用对象2的申请人员);+74999518393(适用对象3中的未成年留学生);+74999518395(适用对象3中的其他人员)

  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涉临时航班咨询热线:+78127146203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涉临时航班咨询热线:+73432535786

  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涉临时航班咨询热线:+79140070959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涉临时航班咨询热线:+74212302353;+79141715523;+79144238581

  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涉临时航班咨询热线:+79020501053

  驻喀山总领馆涉临时航班咨询热线:+78432375034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