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滚动新闻
驻俄罗斯使馆举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2023-05-09 15:2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6日,在五四青年节之际,驻俄罗斯使馆举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馆党委书记张汉晖大使为青年同志作主题为“全球文明倡议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讲座,驻俄使馆党委、全体外交官及在俄中资企业、留学生青年代表与会。

张汉晖大使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我们举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恰逢其时。一百多年前,正是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心怀家国之念,发起了一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的伟大爱国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成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和使命。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新时代中国外交官,青年同志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赓续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接续奋斗,贡献青年力量。

张汉晖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着眼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前不久郑重提出全球文明倡议,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人类文明进步贡献了中国方案。全球文明倡议是继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之后,新时代中国为国际社会提供的又一重要公共产品,三大倡议协同增效,相得益彰,如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三驾马车”。5000多年中华文明延绵不断,中华民族历经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传承和弘扬和平和睦和谐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秉持立己达人,崇尚和合包容,期盼和平大同,先后提出“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倡议,受到国际社会广泛欢迎和认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有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其本质是建立在5000多年文明传承基础上的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青年同志要深入领会“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宣介好全球文明倡议,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践行者和国际传播者。

在张大使讲座前,驻俄使馆还举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征文比赛颁奖仪式,使馆外交官合唱团同中资企业、留学生代表共同演唱了《喀秋莎》《歌唱动荡的青春》等歌曲,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在既严肃又活泼的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