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滚动新闻
驻俄罗斯使馆青年读书会邀请李英男教授讲述俄罗斯的汉学发展史
2023-04-25 15:31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2日,驻俄罗斯使馆青年读书会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前院长李英男教授为使馆青年同志做“俄罗斯的汉学发展史”主题讲座。青年读书会会长常旭红公参主持,全馆青年同志出席。

李老师详细梳理彼得大帝时代以来俄罗斯汉学发展历史,一一介绍修士汉学家、学院派汉学家、外交官汉学家、民间汉学家的典型代表人物及其著作,指出俄罗斯汉学具有完整严谨的学术体系和学术派别,同欧洲汉学相比有着独具一格的学术风格,不少汉学家为中俄友好作出突出贡献。如19世纪著名汉学家瓦西里耶夫(中文名为王西里)、格奥尔吉耶夫斯基等人均认为,中国作为文明古国不会停滞不前,而是具备一切条件发展壮大,俄中建立平等友好关系有利于世界和平。

讲座结束后,李教授同青年外交官围绕如何阅读俄罗斯经典名著、如何理解俄罗斯民族性格、如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等问题积极互动,气氛活泼。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