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大使/大使馆活动 > 对内活动
驻俄罗斯使馆青年读书会组织参观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中央博物馆
2018-08-01 03:11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丰富青年馆员驻外生活,7月29日,驻俄使馆青年读书会组织青年馆员约30人参观了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中央博物馆。

  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中央博物馆于1919年12月23日成立,是世界上最大的军事历史博物馆之一。馆内藏品共计82万余件,分布在24个展厅,总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讲述了俄罗斯从成立正规军至今的武装力量发展历程。

  参观期间,伴随着博物馆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我馆青年外交官仔细观看了承载着厚重历史的军旗、军服、军事装备、荣誉勋章和大量文献影像资料,并兴致勃勃地与露天展场的武器装备合影留念,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热血沸腾的年代。

         

   青年同志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青年同志们深入了解了世界军事强国俄罗斯的武装力量发展历程、军事战略、动员能力,感慨胜利与和平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主席“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战略思想的认识。

  

  参加人员在博物馆大厅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