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大使/大使馆活动 > 对内活动
李辉大使致贺词庆祝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2018-06-15 15:29

  值此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并以我个人名义向贵社全体工作人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人民日报是在战火纷飞中肩负党中央的特殊使命而诞生,是在波澜壮阔的时代发展长河中走过70春秋,记录了我们伟大祖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走过的每一步脚印,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每一个成绩,同时也书写了人民日报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发展史,始终与党、与国家、与亿万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成长史,是当之无愧的新中国建立与发展的记录者、见证者和推动者。

  长期以来,贵社积极配合我国家外交大局,积极向广大读者宣介中国外交,增进了国内外受众对我外交政策的理解和支持,让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工作更接地气、更具人气,“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特别是近年来,我们感受到贵社在建设现代、综合、新型国际传媒集团的道路上迎风破浪,锐意前行,不断创新对外宣传方式,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成效显著,硕果累累。另一方面,贵社准确把握中俄关系发展的时代脉搏和舆论导向,从战略高度进一步加大对中俄关系和两国务实合作的深入报道,与俄罗斯媒体广泛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大大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知与互信,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在此,我谨代表全体馆员向贵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新时代的中俄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了新机遇。我馆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使命,进一步加强与贵社的密切合作,以“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契机,共同传递好中俄世代友好的新时代声音。希望贵社以70年为新的起点,发挥好中央媒体“中流砥柱”和“定海神针”作用,为夯实中俄友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为新时代的中俄关系发展添砖加瓦,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贡献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特命全权大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