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大使/大使馆活动 > 对内活动
驻俄罗斯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09-30 14:44

  2017年9月28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和夫人史晓玲女士在使馆隆重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招待会。李辉大使、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分别致辞,俄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梅利尼科夫、联邦委员会副主席乌马汉诺夫、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俄中友协主席梅津采夫、国家杜马俄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加夫里洛夫、莫斯科大学校长萨多夫尼奇,以及俄总统办公厅、政府办公厅、联邦委员会、国家杜马、外交部、远东发展部、经济发展部、教科部、内务部、联邦警卫局等部门官员和俄中友协、专家学者、企业界、新闻界、学术机构、各国驻俄使节、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近千人出席。

李辉大使致辞

  招待会在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大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国驻俄大使馆对长期以来致力于中俄友好事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旅俄同胞、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

  李大使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了68年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并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开辟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壮大中国的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这是中国人民砥砺奋进的五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五年,中国人民正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行,谱写更加波澜壮阔的华夏乐章。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历史性会议,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重大战略规划,对中国的未来发展产生深远而重要的影响。

  李大使指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高水平运行,不仅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福祉,也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压舱石”。7月初,习近平主席成功访俄,同普京总统举行富有成效的会晤。两国元首签署了《中俄关于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批准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新的实施纲要,对中俄关系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普京总统今年两次访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展现中俄两国在推动世界经济全球化、支持新兴市场国家发展问题上高度一致的立场。中方愿与俄方朋友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不断巩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推动双方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并为世界和平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斯卢茨基主席致辞

  斯卢茨基主席用标准流利的中文向各位来宾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并高度评价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中俄关系业已形成平等信任、面向21世纪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双方在能源、投资、文化、人文等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绩。作为中俄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俄中议会合作不仅有利于加深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也有利于推动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俄中是维护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力量,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共创人类美好未来作出了不懈努力。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将继续保持高水平运行。祝愿我们伟大的邻居--中华人民共和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俄中友谊万古长青。

活动现场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各界来宾交流互动,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68周年华诞,高度评价中俄关系的快速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并预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活动现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