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大使/大使馆活动 > 对内活动
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出席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项目结构封顶仪式
2017-09-26 05:58

  2017年9月26日,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综合楼结构封顶仪式在施工现场隆重举行,活动以“铭刻经典,荣耀封顶,筑梦海外,百年品质”为主题。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项目业主方中国华铭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清俊、施工方中国建筑一局集团副总经理魏焱,以及华铭公司股东单位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中粮集团,莫斯科市建设局、中俄企业界、媒体代表约350人出席活动。

  李辉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下,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综合楼比计划工期提前5天封顶,并荣获“2017年莫斯科优质样板工程奖”第一名,这是莫斯科市建筑行业质量最高奖,同时也是中国企业首次获此殊荣,对此表示热烈祝贺。中国华铭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一局集团为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综合楼的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莫斯科市、区政府和有关建筑部门也为该项目提供了很多帮助和支持,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李辉大使致辞

  李大使指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今年两国元首已经举行了4次会晤,扩大和深化务实合作、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是每次会晤的重要议题。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建成后将成为中俄两国优秀企业和产品的展览中心、信息中心和交易中心,为中俄两国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促进信息交流,提高中俄贸易合作层次和水平。期待参建各方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斗志,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将项目建设成为中俄务实合作的典范和样板,为促进两国经贸关系、深化人民友谊作出应有贡献。

石清俊董事长致辞

  中国华铭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清俊在致辞中表示,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即实现项目主体结构封顶,这是只有中国建设者才能创造的速度和奇迹。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被评为“2017年莫斯科优质样板工程奖”第一名,这既是项目高品质的雄辩证明,更是中国建筑铭刻经典的象征。他代表项目业主方感谢中俄两国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帮助与支持,感谢股东单位的关心与信任,以及中建公司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

魏焱副总经理致辞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副总经理魏焱在致辞中表示,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项目,承载着中俄两国领导人的重托,承载着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美好愿望。作为中国建筑领域唯一荣获中国政府最高质量荣誉——中国质量奖的企业,中建一局信守对业主的承诺,用工程建设的成果,生动地展示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品质”,同时为企业和中国建筑行业赢得了荣誉。他代表项目施工方承诺将全力以赴完成好下一步项目施工,树立中国品牌在俄形象,为推动中俄关系发展、深化两国经贸合作作出努力。

 
启动项目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发令杆  颁发“莫斯科优质样板工程奖”第一名奖状

  嘉宾致辞后,李辉大使、石清俊董事长、魏焱副总经理共同拉动发令杆,完成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莫斯科国家监理代表向中国华铭集团总经理赵焱彤和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连峰颁发了“2017年莫斯科优质样板工程奖”第一名奖状。活动期间,李辉大使还就中俄关系、两国务实合作、“一带一路”建设接受了媒体采访。

 
李辉大使接受媒体采访  与会嘉宾与项目业主方、施工方代表合影

  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占地6.7公顷,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包括五星级酒店、现代化会展中心、甲级写字楼、酒店式公寓及中式园林景区。该项目2016年3月启动建设,预计2018年6月正式投入运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