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大使/大使馆活动 > 对外活动
《流浪地球2》俄语版首映式在莫斯科举行
2023-04-13 23:00

4月11日,中国科幻巨制《流浪地球2》俄罗斯首映式在莫斯科宇宙影剧院隆重举行。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及俄总统顾问弗拉基米尔·梅津斯基出席活动并接受中俄媒体联合采访。俄外交部、文化部、莫斯科市政府有关官员、普通观众以及中国驻俄使馆外交官、旅俄侨胞、留学生等500余人参加首映式并观看电影。

张汉晖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流浪地球2》是一部以团结为主题的科幻题材电影,展示了科技对人类未来命运的影响,反映了新时代中国文化的独特价值。不畏艰险、坚韧不拔的崇高品质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深植于中国人民血脉。中华文化是当代中国人的力量源泉,也是后辈中国人为人类命运献身的使命信念!当今世界变乱交织,但每个人的选择一致,那就是生命至上,为维护人与人之间的美好情谊和人类文明的伟大遗产而奉献奋斗。

张汉晖大使强调,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高度重视两国人文领域合作,为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有关共识,中国将向俄罗斯观众提供更多优秀的中国电影。我想再次重申,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美好的世界。

梅津斯基表示,俄中拥有很多共同的历史记忆,从中国人民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到进行艰苦卓绝的反法西斯战争,再到新中国成立,直至今日。正因如此,苏联题材历史电影在中国广受欢迎。《流浪地球2》是中国电影首次在宇航日前夕在俄大银幕上映,这具有象征意义。俄罗斯观众希望看到更多优秀的中国电影,中国观众也希望看到更多俄罗斯电影。这有助于持续深化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俄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近年来,中俄文化交流活动日益丰富,电影交流已成为两国人文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两国人民了解彼此文化和日常生活的重要窗口。2019年《流浪地球》在俄公映,广受好评,相信《流浪地球2》将以其宏大制作和所反映的人文精神继续受到俄罗斯观众喜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